I'm 依蓮。簡單生活。吃吃喝喝。Love Vegan。Enjoy Life

2013年12月24日

[日本]素食者自助旅行必備清單。行前準備

這,是我第一次自助旅行
雖然曾經學過日文,但其實跟0是一樣,
所以,正式出發前,跟幾位精通日文的朋友確認,
把"我是素食者"等日文列出之後,使用了此版本。
因為我是蛋奶素,不吃五辛,所以把圖片與文字都做標示,
甚至發音念法也標示上去(我勉強還算念得出五十音...)
下面這兩句是在講肉類與海鮮類都不能食用,但是,蛋是可以食用的。
於是我就用這張來進行第一次日本自助旅行。

這次使用之後發現,果真標示五辛是非常重要的,因為幾乎多數料理不能食用的原因是,在製造過程中,日本店家已經先將洋蔥放入其中,然而像是蔥多是上菜前加入,所以還可以請他不要加。

像是Pure Cafe 這家店,店家看完單子之後表示通通都有加洋蔥(登登登登....),所以,很慶幸,至少不是網路看到有寫素食我就貿然去吃,還好有多做一點功課,立刻拿出備用清單ㄝ,換到附近另外一家店。

整體而言,素食者不致於在日本餓到,也不一定要三餐都用泡麵或麵包來解決,其實還是有一些小驚喜可以發現的。在這邊跟大家分享個人心得 (鞠躬)


PS.歡迎copy列印,我是放在ppt上面用四格合併列印,大小剛剛好唷。


 【 延伸閱讀 】

4

4 則留言 :

  1. 「雖然曾經學過日文,但其實跟0是一樣」,有同感!記得上一次我到日本是亂說一通,別人根本不明白......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是阿。不過用一些單字,聽一些關鍵字、搭配body launage就能溝通,實在很神奇阿 (y)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我想看您的素食清單,但是點進去都還是在首頁.....

    回覆刪除
  4. 試試看 http://elaine52blog.blogspot.tw/search?q=%E6%97%A5%E6%9C%AC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