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'm 依蓮。簡單生活。吃吃喝喝。Love Vegan。Enjoy Life

2014年2月25日

[台北]彷彿身處日系鄉村雜貨小舖的蛋奶樹蔬食(全素亦可)


如果現在你問我台北車站附近有什麼適合聚餐的蔬食、素食店,我想我現在第一個會回答你"蛋奶樹"。
這是位在台北車站附近,中山北路一間巷內的小店。從他開幕以來,我一直喊說要去,每每都湊巧沒能順利去享用餐點,甚至還差點在裝潢期間前往,好在有注意到粉絲團訊息,不致於撲空。這次終於能夠來到這家店用餐,一定要瘋狂拍照記錄一下。



這家店的餐點很簡單,又很不簡單(繞口令?!)全素/蛋奶素/五辛素三種,如果是蛋奶素跟全素要先跟店家告知,避免...。所有餐點都能做成義大利麵、筆管麵、燉飯,要加價50元做成焗烤也沒有問題。



菜單簡簡單單的一面,套餐的部分非常飽足喔。有沙拉、麵包濃湯(大推)、飲料之外,還有可愛的餐後甜點,若兩人同行,可以其中一位單點,一位點套餐,這樣份量剛剛好,不會太撐。(我不愛撐的感覺....)


首先是套餐的沙拉,一點也不小份,來不及吃完,濃湯就上了,很難抉擇要先熱還先冷(多愁善感)。

重頭戲(不是才剛開動嗎!?)麵包濃湯,傳說中的麵包濃湯,當然不只有看到麵包,讓我們繼續看下去。

麵包打開蓋子,裡面有濃濃濃濃的濃湯,無論是沾著吃,或扒開吃都很有味道,很想是酥酥的麵包裡面有軟軟的部份,又有一點軟法的錯覺,很難描述,就說...好吃就是了。

因為想先介紹完套餐中非主餐的部份,所以先來看一下點心...我選了冰淇淋鬆餅1/4圓的鬆餅,放上一球冰淇淋,還有杏仁脆片,淋上巧克力醬,酥酥的剛剛好,份量也很喜歡,滿足啦。

用Kitty餐盤裝,真是挺可愛的。

餐後來杯奶茶

看完套餐的小夥伴之後,來看看正餐。

我點了人氣辣味奶油時蔬"義大利麵",今晚不想吃飯,所以改成麵條,看上面的時蔬真的很多,辣的很有味。
重口味的朋友點這道不會失望的,奶油跟辣的結合,不會有台式的口感。
 

同行者熱愛燉飯,當然要來一盤 印度黃金咖哩食蔬燉飯。一樣是滿滿的菜,除了濃濃的咖哩味之外,上面還有灑上一點起司粉。飯粒不會太爛,也不會太硬,而比較起來還是辣味奶油口味比較重,但就燉飯來看口味也算是蠻重的。
品嚐了一點,下次會想試試看其他口味燉飯。份量蠻多的,不用怕餓到。

單點送湯

這是店家的理念: 



店內佈置是用日系鄉村style打造,看這面牆,好讓人注目。
 而我卻想到五月天演唱會裡面說到:因為懷念地球時,人類把地球的鐘都帶上了方舟, 但人類知道,就算收集全世界的鐘,也收集不了一秒鐘。

 一進門口,就有可愛的印章可以做個到此一遊記錄。


門口的小鄉村風格

 裡面還有兒童遊戲室,因為我沒有孩子,就不好意思進去參觀(臉皮薄)

 這,讓我想到冰雪奇緣內的雪人。


蛋奶樹 蔬食專賣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33巷26號1樓
電話:(02)2521-6801
星期二至星期日 中午11:30-14:30 ,晚上17:30-21:00
星期一 公休
0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